Numb3rs

最近在看的CBS的一个美剧,刚看了9集,颇有欲罢不能之势。

"We all use math everyday: to forecast weather, to tell time, to handle money; we also use math to analyze crime, reveal patterns, predict behavior. Using numbers we can solve the biggest mysteries we know."

这是一个宣称用数学知识破案的片儿,但恕我才疏学浅,没有从中看到任何我熟悉的数学。只是景仰地听加州科技大学的应用数学的教授 Charles引经据典,然后我就和里面的男主女主(FBI探员)一样高山仰止,并等着高深莫测地数学家给出一个与该案有关的结论,将案情进一步推进并明朗化。很欣赏一个数学家眼中的世界,欣赏他介绍的种种思维方式。

剧中的男一是Don Eppes,前面那个数学家的哥哥,work for FBI,女一Terry,还有一个黑人,三个人是FBI里面经常出现的一个工作小组。男主现在真是越看越帅,尤其是戴上墨镜,女主开始看着不惊艳,现在却也越看越喜欢。

实话说,刚开始看的时候见到几个案发现场,我差点打起了退堂鼓,以为又要像《陀枪师姐》和《鉴证实录》一样被我忍痛割爱了。可是剧情太吸引人,我只好一边怕得发抖一边抱着枕头被子看下去。目前虽然仍然每集颇一个案件,和上一集不相干,但每集却都能为几个主人公里布置一点温情,使得整部剧集在剧情上也有些微的发展。严重希望男一女一走到一起,Charles和他的那个研究生走到一起。同时担心哪一季的最后让主角牵涉到案件中去,甚至受到伤害。

How I met ur mother里面那个Barney在这里客串了一个分集的小主角,扮演一个收到勒索的数学家。还有好些熟悉的脸孔,就是想不起来在什么片子里面见过,应该也是次要的主角吧,看到很是亲切,同时自视见多识广,呵呵。

Categories: 未分类 | 3 Comments

Post navigation

3 thoughts on “Numb3rs

  1. 晶晶

    偶是看到第一个镜头的案发现场而打退堂鼓的,没想到你居然能看下去,呵呵~
    继续我的v-mars中。。。

  2. Changrong

    看到那段话,咋有点像G作文中的某个话题呢???

  3. zhen

    仿佛很有趣哦!
    我在看The  Apprentice
     

Leave a comment

Blog at WordPress.com.